以情入道 一(不送蔡师兄生辰贺礼吗?)

壹.

 

武当山玉虚宫一处隐蔽的凉亭内,一个摇头晃脑的小道长正扯着坐在对面的师兄的衣袖抱怨着。

“蔡师兄的生辰快到了,你说我们是不是该表示表示,毕竟这一年靠着写他的同人话本子,赚的着实不少。”萧居棠双手托腮做苦恼状。以蔡师兄的脾气要是知道他拿自己写话本子,还是那种内容香艳的,怕不会扒了他的皮吧,还是趁他不知情的情况下,早些讨好一下为妙。

“按理的确应该。”宋居亦给自己斟了杯酒,迎风小酌了一口,悠悠道。

“师兄,你说我们送什么好啊。”以蔡师兄在点香阁的受欢迎程度,寻常物件他应是瞧不上眼的。

“唔……你觉得蔡师兄他现在最缺什么?”宋居亦将酒杯中的佳酿一饮而尽,舒爽的眯了眯眼。

“最缺什么……”萧居棠思索了片刻,义正言辞道:“缺心眼。”

“噗……”只见一旁的宋居亦一口桂花酿喷了出来,萧师弟这回答也忒耿直了些。

 

贰.

 

金陵城点香阁某花魁房内。蔡居诚将在门外探头探脑鬼鬼祟祟的萧居棠像拎小鸡一样,拽着脖子后的衣领就给拖到了屋里。

“你来这儿做什么?还来送你那些卖不出的劳什子话本子?点香阁茅厕现在可不缺厕纸。”蔡居诚双手环抱在胸前,低头盯着眼前的小鬼。

“你……你你……。”萧居棠被蔡居诚一句话气得喘不上气来,跺着脚一脸委屈。

“你什么你,我可没时间陪跳马猴子闹,回你的武当去。”蔡居诚一副要闭门赶人的模样。

“我的话本子才没有卖不出呢!新作《师父再爱我一次》现在可是江湖话本热议榜榜首,上一本《拿什么拯救你,我的逆徒》江湖累积销量三千万册。”萧居棠一脸自豪的挺起腰板,说什么也要把丢了的面子给赢回来。却丝毫没注意到屋子里的气压骤降。

“你是说这两部话本子都是你小子写的?”蔡居诚冷冷地视线扫过萧居棠面团一般的小圆脸。

 从蔡居诚铁青着的一张脸上,萧居棠忽而意识到了什么……

 “掌……掌门义父找我有事,叨扰师兄了,再会再会哈。”不敢回头看蔡居诚一眼,萧居棠头也不回的撒丫子跑了。

萧居棠:福生无量天尊呐,掉马甲啦,在劫难逃哇。

 

叁.

 

宋居亦被迎面跑过来的萧居棠撞了个踉跄。

“怎么了慌里慌张的,要赶着去哪里?”宋居亦拍了拍萧居棠道服上的灰尘。

只见萧居棠抬起头,又大又圆的小奶狗眼睛里满含泪水,煽情道:“师兄……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一定记得替我把《师父再爱我一次》更完,替我报答掌门义父和朴师叔的养育之恩,还有宁宁……”

话没说完,就被小宋道长打断了“你这都在说些什么跟什么啊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  

 于是萧居棠便把之前在点香阁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叙述了一遍,末了整个人像一条放弃治疗的咸鱼般仰倒在地上。

“我还以的为是什么大事呢,蔡师兄身中软骨散,就算知道了你拿他做原型写话本子的事,又能拿你如何。”小宋道长笑了笑,作势要扶起地上的萧居棠,却被萧居棠一爪子拍开了手。

“师兄你想得太简单了,蔡师兄是谁?金陵诚点香阁公认的花魁诶,游一次街,万人空巷,声势浩大,爱慕他的少侠拉起手都能绕武当山上万圈了。只要他跟某些个少侠彻夜长谈的时候把这事提上一提,准保第二天我的名字就在江湖悬赏榜上写得满满登登的。”萧居棠一脸生无可恋脸。

听萧居棠这么一分析,宋居亦立刻脑补到了这样的画面: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蔡师兄在某个少侠怀里哭的梨花带雨,在少侠为博美人一笑承诺要为他出了这口恶气后,蔡师兄眼中闪过得尝所愿的狡黠。

宋居亦不禁打了个哆嗦,以蔡师兄有仇必报,锱铢必较的性格,这样的事他真的干得出来。要是这样那可真真是男默女泪了啊。

等等,事情也许还有转机,我们的小宋道长脑中闪过了《师父再爱我一次》中的一些片段,徒弟深爱大道忘情的师父,然而求而不得……

既是求而不得,便让他得了不就皆大欢喜了。

“我知道蔡师兄生辰送什么了,保证他心花怒放没空找你麻烦。”宋居亦猛地拍了下脑袋,觉得今天的自己依旧是如此的机智。

“是什么,是什么!”萧居棠听说有救了,一个鲤鱼打挺,拍了拍屁股,跳了起来。

“你凑近点,我告诉你,这么做……”宋居亦勾了勾手指示意萧居棠要偷偷商议此事。

听完宋居亦在他耳边说完最后一个字,萧居棠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喵喵喵?把掌门义父当作生辰贺礼送给蔡师兄???这是什么鬼计划啊喂!

 萧居棠:师兄,你前几日喝的是不是假酒……宝宝还小,为什么要经历这些,嘤嘤嘤。

  

 

 

(未完待续ヾ(◍°∇°◍)ノ゙)

评论(15)
热度(26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木有梗

©木有梗
Powered by LOFTER